1.18.2015

耕叔碎碎念

用餐完後發現附近有間沒去過的圖書館,
索性就去晃晃,
圍棋書在圖書館中是極少數,
因此通常會在不起眼的角落,
大概也只有我這種人才會去注意吧,
果不其然就讓我發現了幾本,
不過都是我小時候的書,
現在都已經絕版了。

我學圍棋的時間不算太長,
但就在最輕鬆的小學快樂時光,
所以80年代以前的書應該在小時候都有機會看過,
反而90年代後的是一直到教棋時才開始接觸,
所以幼時的圍棋書對我來說有一份特別的情感,
彷彿就像是我的老師一樣,
陪著我童年下棋的時光。

不過這幾位老師中,
其中有1位我完全沒有印象,
最新圍棋大辭典,
以現代的角度來說絕對是名不符實,
大紅色的書皮隱約訴說著他的年紀,
不過即使如此,
文字間仍然散發著日本人對於圍棋的講究,
所以還是由衷地對這位日本老師父肅然起敬。

書皮上有著滿滿的灰塵,
看來距離上一次有人拜訪他應該是很多年前了,
於是我輕輕的拍下他身上的灰塵,
再恭敬的將他放回書架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