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6.2011

反共殲匪

晚上到夜間郵局寄掛號,

發現抽號碼牌要等好久,

還好有一個快速窗口,

雖然還是要排隊,

但快多了。

告示牌寫著限寄件二件以下的人使用,

排隊時我前面的年輕人拿了4個便利袋,

本來想提醒他不能排快速窗口,

不過我也是第一次來夜間郵局,

還是不要裝懂好了,

到了櫃台他果然沒有過關,

櫃台大姊請他先寄兩件剩下兩件再回去重排隊,

結果他開始賴著不走了,

硬拗櫃台大姊幫他處理,

不過大姊很堅決照規定請他離開,

他這時開始吵了,

我突然發現他的口音不是台灣人是大陸人,

瞬間燃起我反共殲匪的情操,

我馬上就加入戰局說:

年輕人我知道繁體字對你來說有點難度,

不過二這個字你應該看得懂吧,

這個快速窗口就是限二件以下,

如果大家都和你一樣吵一吵就有,

那告示牌不就白寫了,

那些守規矩抽號碼牌的不就和笨蛋一樣,

我相信台灣人不是笨蛋,

所以在台灣請你守規矩。

如果你真的想吵,

也不要在這,

後面有很多人排隊,

外面有公共電話你可以去打郵局客服電話,

我相信電話裡你可以盡情發揮。

說完,

雖然他又不死心要去找主管理論,

不過至少他離開了,

快速窗口又繼續運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